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新竹縣聯絡處111年「春暉志工防制藥物濫用」專業增能研習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03/29


今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仍嚴峻,但校園反毒工作並不受疫情影響而停擺遲滯,持續推動各項反毒教育宣導工作,不讓反毒工作出現破口,這次有幸帶領校外會春暉志工團共計40人參與2天1夜南部春暉志工增能研習活動。第一天到嘉義市校外會志工交流,他們有創意的反毒話劇表演「新桃園三結義—反毒去」,內容生動活潑有趣,主題明確,戲劇張力十足,令台下的我們讚不絕口,這場交流活動,不僅帶給我們許多感動及感觸,同時也激發我們志工團隊多元思維運用在未來校園反毒教育宣導中。
第二天我們來到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教育部在落實防疫政策下,與中信反毒基金會及台南市政府攜手合作,共同舉辦「識毒-揭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教育特展」,分別為「癮.誘惑」、「癮.沉淪」、「癮.失控」、「癮.新生」及「解鎖成癮」共5個展區,透過科技互動、情境體驗,讓我們從觸毒、吸毒、販賣及成癮議題中,理解到『成癮』的過程,也了解毒品上癮的真相,使春暉志工們更能深入的去輔導個案。社會大眾多數對『癮』不甚了解,郤又極其敏感,避之唯恐不及,而當我們在面對『癮』時,唯有去瞭解它認識它,才能更好了幫助需要的學生。
行程最後在雲林縣校外會及志工團隊們精心安排下,在雲林虎尾-持法宮媽祖廟,具有文化氣息的傳統寺廟中畫下完美句點,回程車上志工們分享兩天的所見所聞,帶回滿滿正能量,大家都很珍惜此行的學習經驗,也感到十分充實,謝謝春暉志工的同行,也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來學習。
(新竹縣校外會 中校助理督導胡清山)。

新竹縣聯絡處111年「春暉志工防制藥物濫用」專業增能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