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111學年第二學期新竹市春暉志工友善校園巡迴宣導-反毒話劇「糖果皇后」圓滿落幕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3/05/26


新竹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為強化校園防制藥物濫用,規劃於111-2學期走入新竹市各國小、國中及高中,進行友善校園巡迴宣導活動,以「糖果皇后」反毒話劇,透過風趣的舞台表演,結合時事宣導,期使莘莘學子們對於藥物濫用與新興毒品有充分的認知,並能深植校園防制藥物濫用的正確觀念。
自今(112)年2月15日起,假新竹市三民國中展開首場的演出與宣導活動,歷經四個月的時間,分別走訪三民國中、朝山國小、新科國中、富禮國中、民富國小、內湖國小、水源國小、陽光國小、高峰國小、曙光女中、茄苳國小、世界高中及南華國中等十三所學校,宣導人數達4千餘人,另外亦配合學校校慶及童軍節等相關活動,至光華國中、竹光國中、頂埔國小、大湖國小等四所學校設攤,進行反毒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透過與學生面對面的互動對話,建立學生良好而正確的反毒認知與堅定拒絕毒品之意志。
新竹市代理軍訓督導楊環合表示,本學期的宣導活動,是由一群熱心有愛的春暉志工們,以風趣、親切、循循善誘的方式進行反毒話劇演出及宣導,每一次入校演出,志工們都會因應學校的特色與對象,做不同的表達與案例宣導,讓學生們更有所感,進而有正確的藥物濫用及新興毒品的認知,一同提高警覺,共同拒絕毒品。這群志工們的「糖果皇后」反毒話劇,還會請學校的同學們擔綱演出,增添演出的活潑性與吸引學生的專注,在臺上臺下融合在一起時,宣導成效就更可預期。
近年來,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學生們在面對那麼多不知情的誘惑下,極其容易誤入誤食。在校園裡,是學生接受教育、學習的地方,同時也需要提供學生在日常生活面對危害時的正確防制認知。因此,走入校園、直接與學生面對面的對話及宣導,更能有效使學生對藥物濫用及新興毒品的危害有所認知,進而採取拒絕與反制的作為,確保友善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111學年第二學期新竹市春暉志工友善校園巡迴宣導-反毒話劇「糖果皇后」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