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熱情服務 餐飲好食-- 桃市教育局青少年職業試探多元成長活動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3/04/21


熱情服務 餐飲好食
桃園市教育局青少年職業試探多元成長活動
為讓桃園市青少年學生充分展現健康自我、迎向無毒人生,教育局特別於本月20日在永平工商辦理「熱情服務、餐飲好食」青少年職業試探多元成長活動,邀請本市國、高中生參與,並由市府局處等網絡諮詢單位及春暉志工們,共同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體驗,活動極具教育意義。
本次活動主要是幫助學生做適性生涯探索,使學生具有選擇適合自己未來興趣及職業的能力,並以反毒教育結合職場實務,開拓學生職業性向及潛能激發,強化學習動機、培養自信心,並將學生導向正確認知,遠離高誘惑群體,摒除非法物質及藥物戕害,進而發掘自我潛能,開發心中職業生涯的藍圖。
在課程中,永平工商餐飲科指導老師所展現精湛的刀工、成熟的廚藝,以及獨具風格的擺盤巧思,令在場學生們感到欽佩不已。而在師長及春暉志工的陪伴下,每位同學也親自體驗各種中西式料理的製作過程及創意巧思,在學生們陸續完成一道道美食料理,並親自品嚐自己的作品後,同學們的表情中也充滿了自信與肯定。
參加本次活動的陳同學表示,自己會主動向老師報名這次的多元體驗課程,是因為本身對餐飲的領域很嚮往,也希望自己將來能往餐飲服務業來發展。也許對書本不是那麼的有興趣,但從這次的體驗中學會更多有關料理的知識和一技之長,更加確定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也增進了不少自信心與成就感。
教育局指出,藉由職業探索的多元體驗活動,啟發學生的職涯性向,幫助其找到未來就學就業的目標及方向,也讓學生探索各種職業的新貌,進一步發掘自我技能之職業性向發展,掌握未來學習方向。另一方面,也透過「體驗教育」,從中學習到在面臨各種困難環境及阻礙時,所須具備的知識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從活動的過程中激發出信心和毅力,使學生能成為健康、自信,並具備社會適應力之現代青年。
教育局進一步表示,藉由本次的多元體驗活動,期能培養自信、勇敢、會思考、有創意的青少年,建立自信心並找出人生的新方向。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持續與各機關單位合作辦理各類高關懷學生多元體驗活動,維護年輕學子們的身心靈健康,營造健康、清新的友善校園環境,讓孩子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熱情服務 餐飲好食-- 桃市教育局青少年職業試探多元成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