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112年「春暉志工特殊訓練暨交流研習」活動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3/03/31


桃園市教育局112年3月30日辦理「春暉志工特殊訓練暨交流研習」活動,表揚年度傑出績優志工,以及頒發感謝狀及新任幹部聘書等,藉以提升志工人員士氣及服務熱忱。
活動除了讓春暉志工們提升各項專業知能,在反毒工作及個案學生陪伴關懷的技巧上更臻熟稔外,同時也讓新進志工瞭解團隊服務內容、工作技巧、權利義務等相關認知,課程首先安排由志工幹部針對團隊現況、特色、成果及任務實施介紹說明。此外,本局也特別邀請曾榮獲「全國反毒有功人士」、大愛電視台「阿良的歸白人生」劇中主角,知名反毒講師高肇良現身說法,以自己「從吸毒到反毒」的人生歷程,訴說個人浪子回頭金不換的過往故事,讓現場來賓及志工們為之動容,也對其反毒的堅定決心深感佩服。
在當天下午的活動中,為增進與其他縣市交流學習的機會,本局有別於以往的邀請到「台南市春暉志工隊」到桃園市進行交流大會師。在交流中也安排雙方志工團隊的介紹、桃市志工隊特色成果展現,並由桃園高中學生及志工們帶領「反毒熱舞」和「帶動唱」節目,使雙方志工能夠有更佳的互動及觀摩,也充分展現桃園市是一個青春洋溢、熱情活力的年輕城市。
在教育局的用心投入經營下,更多具有愛心、有熱忱、肯付出的民眾,願意為桃園市的莘莘學子們默默付出與奉獻,為校園反毒工作盡一份心力。

112年「春暉志工特殊訓練暨交流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