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桃園市教育局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輔導活動-精湛技藝、咖啡達人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3/03/16


桃園市教育局辦理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輔導網絡服務方案-青少年多元體驗「精湛技藝、咖啡達人」活動

為讓桃園市青少年學子充分展現健康自我、迎向無毒人生,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特舉辦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輔導網絡服務方案-青少年多元體驗「精湛技藝、咖啡達人」活動,邀請本市國、高中生參加,並由網絡服務諮詢單位及春暉志工們共同參與陪伴孩子體驗,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親臨主持開幕儀式並與學生們共同互動及體驗。
本活動突破傳統反毒之宣導模式,改以實物體驗方式,透過時下年輕學子最喜愛之職人咖啡體驗及門市營運融入反毒宣導,提倡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今(112)年首次與民間咖啡業者合作,於「百樂咖啡(Polit Cafe)」辦理青少年反毒職人咖啡體驗活動,活動將反毒教育結合職場實務,開拓學生之興趣與潛能激發,強化學習動機、進而培養其自信心,幫助其瞭解自身能力與正確方向。
實務探索體驗活動,最主要是讓學生透過「體驗教育」,從中學習到解決他們現階段以及未來即將面臨各種問題時,所須具備的知識與解決能力;同時透過活動過程,融入學習辨識毒品及強化反毒拒毒知能,成功引導學員們共同關注「毒品危害議題」及增強「毒品防治認知」,將活動過程中所激發出的信心和毅力轉化為實際生活中遇到毒品誘惑時的抵抗力,使學生成為健康、有自信、具社會適應力及創造力的優秀青年。
賴主秘在致詞中表示,自信、勇敢、會思考的青年,也絕對是可以遠離毒品,開創健康新人生的青年,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持續與各機關單位合作辦理各類高關懷反毒宣導活動,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營造健康、清新及友善之無毒校園環境。
教育局軍訓督導宋怡慶表示,期透過這次體驗學習課程,有益增進學子的職場方向,無論是在對咖啡的認識與在門市上服務等內容與挑戰,皆有助於提升自我信心與發展潛力。經過一連串的課程,建立將來面對各種誘惑時,自我能有效提升學子的自信力與判斷力。

桃園市教育局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輔導活動-精湛技藝、咖啡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