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清新菊島‧健康校園」—紙風車反毒戲劇前進澎湖巡演

    資料來源:教育部     2023/09/19

為了讓澎湖的學子也能透過戲劇了解毒品對於身體的危害,教育部特別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自9月18日起至20日止連續3日,於澎湖縣演藝廳及特殊教育中心辦理8場次「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拯救浮士德計畫」反毒舞臺劇巡演。今(18)日在演藝廳辦理首場演出,教育部廖興國主任秘書、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黃蘭琇副司長、澎湖縣陳光復縣長、澎湖地檢署陳佳秀檢察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李遠董事長等人,與學校師生共同參與反毒宣誓儀式。教育部表示,這是繼103年金門縣反毒戲劇巡演後,再次於離島進行演出,也希望藉此強化澎湖地區的反毒教育工作。

廖興國主任秘書致詞表示,教育部落實校園反毒教育,除了師資培育及規劃分齡的課程外,也結合戲劇演出等方式,使識毒反毒的知能能夠進入到校園每一個班級。感謝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十一年來的協助,並與時俱進地讓新興毒品融入劇情,愈加貼近真實的生活。廖主秘特別提醒同學,本學期友善校園週的主題「你平安‧我快樂」,期使所有學生都能免於詐騙或毒品的誘惑,能夠平安快樂地完成學業。

本次澎湖縣巡迴演出活動,主辦單位考量當地行政區域分佈特性,特別安排交通船及車輛進行接駁,讓望安鄉及七美鄉兩地的學生也能夠觀賞紙風車劇團精彩的表演,更能接收到最新、最正確的毒品防制知識。此外,配合今年新增的國小版反毒劇本,劇團也規劃於9月20日在澎湖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綜合館,連續演出3場次「拯救小小浮士德」,提醒國小學童網路世界所潛藏的危險,避免學生因涉世未深,而成為網路毒品交易或是誘騙的受害者。

近年來毒品型態不斷變化,外觀及施用方式也更讓人難以察覺,再加上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各項通訊設備及手機軟體日新月異,導致涉及網路毒品案件數逐年上升,小朋友只要上網就有可能誤觸毒品資訊,家長如果發現孩子行為異常,甚至疑似有藥物或物質濫用情形,除了可以請學校提供春暉輔導等相關資源外,亦可撥打毒品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即可獲得專業協助。如欲瞭解更多反毒資訊,請至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https://enc.moe.edu.tw/)查詢。


相關檔案:
ff144700-f08c-430f-8a2f-76b101b674c5.jpg
f8512201-ab14-443d-8b65-efc784b30548.jpg
f4cf923a-53c0-4777-96b1-118d39169660.jpg
acc482c1-ae69-495b-95d4-f59967d853f6.jpg
6df5590a-9e26-474d-9ff4-a8b81fb0ff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