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第六屆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入圍名單出爐

    資料來源:教育部     2023/08/02

教育部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透過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NO,達到宣導反毒的正面效果,自107年起舉辦「我的未來我作主校園反毒微電影競賽」,今年已邁入第六屆,本屆競賽入圍名單於今(2)日出爐。

自110年第四屆起,為增加競賽多元性,除了原「防制毒品」主題,另外增設「防制霸凌」主題,參賽組別分為「專科以上學生組」、「高級中等學生組」及「國民中小學學生組」3組,希望透過鏡頭傳達遠離毒品、拒絕霸凌,營造友善學習校園的理念。 

今(112)年的微電影競賽競爭激烈,投件參賽作品計有防制毒品主題167件、防制霸凌主題288件,共455件作品參賽,作品表現手法多樣,有劇情故事、自創MV,也有KUSO搞笑的短片,創作題材新穎,風格各具特色。

本屆競賽評審團由10位專家學者、動畫專業及視覺傳播影像專家所組成,挑選出競賽優秀的30件入圍作品,競賽入圍名單並已同步公告於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http://enc.moe.edu.tw/)、「我的未來我作主」官方網站(https://antidrugbully.com/),及「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edu/)。

112年第六屆「我的未來我作主─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預計於9月9日(星期六)上午在臺北市國家圖書館B1多功能展演廳舉行,究竟獎落誰家?頒獎典禮當天揭曉答案。


相關檔案:
附件:第六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入圍名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