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核定本

    資料來源:教育部     2022/08/23

毒品犯罪及成癮問題一直是各國治安及公共衛生重要的議題。行政院於106年7月核定「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統合防毒、拒毒、緝毒、戒毒、綜合規劃五大面向提出政府具體反毒行動方案,增加預算資源與配套修法,以「降低毒品新生人口」3%為目標。
    為使「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發揮更大效果,經進行滾動式檢討後,行政院核定「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第二期110-113 年)」。其中「戒毒策略」中,除了針對發展多元藥癮醫療及處遇方案、深化社區復健服務質量、建立家庭支持服務、深化毒品者就業服務、提昇矯正機關醫療質量及建立復歸轉銜機制等,提出多項新的行動方案外,並在「綜合規劃策略」下,新增「訂定『再犯防止推進計畫』」,俾更聚焦處理毒品施用者高再犯(復發)問題及社會復歸需求。而透過「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第二期110-113 年)」及「毒品防制基金」之現行運作模式,亦可提供本計畫所需之人力與經費。


相關檔案:
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核定本.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