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帶領學子參訪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活動心得

    資料來源:臺中市教育局     2023/08/08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春暉志工趙翊晏
日期:2023年7月31日
參加人員:春暉志工及在學學生
目的:增進反毒技能及知識
地點:國立中正大學

天氣晴朗,適合出門走走以及學習的天氣,今天很幸運的可以參加台中市教育局特別安排的參訪活動。這次參加的人員是春暉志工及在學學生,目的是強化志工本身對毒品的防制知能、提昇服務專業,也讓在學學生透過各種文宣,多煤體以及專業人員講解,更加容易的去認識毒品,了解毒害。
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位於嘉義縣民雄鄉,於2012年由教育部指導成立,以反毒教育活動推廣認識毒品危害為主軸,本次參訪從毒品起源歷史、反毒微電影、互動式毒品防制知能情境體驗、模型展示等豐富反毒教育,讓志工模擬夜店可能出現毒品的情境、吸毒後坐牢的場景等身歷其境的體驗學習,了解吸毒原因及嚴重後果,以發揮警惕、震撼與預防的效果。
透過這次的參訪,讓我更加了解各式各樣的新興毒品,也了解到現代的毒品真的是無孔不入,更加覺得反毒的重要性。再次感謝教育局辦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