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帶領學子參訪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活動心得

    資料來源:臺中市教育局     2023/08/08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春暉志工曾霜煙
春暉研習-反毒活動心得
1.時間: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
2.地點:國立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嘉義民雄)。
3.人員:本市春暉志工及大小朋友學生。
4.感言:一路來到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導覽老師已在門口恭迎我們,使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導覽先從反毒微電影開始,影片主角因被誘惑染上毒品、因單親家庭尋求慰藉染上毒品,後果年紀輕輕生命就結束了,令人不勝唏噓,更讓我覺得宣導防制藥物濫用的重要性。
教育中心內從歷史面1839年虎門港灣銷毀鴉片開始,至今政府官方的用心良苦極力勸導規範。中心內設有各種毒品的樣本,有情境體驗,有影音遊戲互動,讓我們耳目一新,溫故而知新。
最可貴的是同行的兩個國小學生,正好身上帶有和毒品糖果包裝一樣的糖果,這震撼教育讓他們知道毒品包裝花樣百出,更知道拒毒防毒的6招式:
a.生活作息正常。b.絕對不好奇以身試毒。c.建立正確情緒舒解方法。d.正確用藥觀念。e.遠離是非場所。f.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等。
此趟的反毒回流教育,無形中更提升了志工服務的專業,謝謝長官安排這趟戶外研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