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擔任春暉志工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臺中市教育局     2023/05/26

成為志工這件事應該是小時候從爸爸、媽媽身上看到的,他們總是很樂意的幫人,付出不求回報,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吃虧就是占便宜。記得有一次附近鄰居奶奶身體不好,又沒人照顧,於是媽媽每天在吃飯時間總是會叫我們送飯菜給奶奶吃。我想這就是當時紮下的根。
結婚後照顧公婆、小孩之餘,也開始了我的志工之旅,第一份志工是學校的導護志工,每天看著小朋友們安全的上下課,風吹雨淋都不算什麼;之後也陸續做了學校圖書館志工、輔導室志工、國資圖志工...等,最重要是在民國100年的時候加入春暉志工團,讓我志工生涯有更多收穫。
加入春暉志工已經12年,從完全不了解毒品和學生的關係,不知道這些的專業知識,因為加入春暉自己也成長很多,舉凡知識方面、和人溝通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在這過程中有和許多同學互動,到現在偶爾還有聯繫,看著他們渡過了年少的迷失,現在能在社會有立足之地,感到十分的安慰。
志工是一個會讓你做了不後悔的工作,歡迎你的加入。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春暉志工王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