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桃市教育局學生多元成長活動-航向未來、夢想起飛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3/05/24

桃市教育局辦理青少年多元成長活動-航向未來、夢想起飛

    桃園市教育局23日在萬能技大辦理「航向未來、夢想起飛」青少年職業試探多元成長活動,透過「桃園航空城」產業優勢,將航空產業融入學生適性教育,提升學生選擇適合自己未來興趣及職業的能力,並以反毒教育結合職場實務,開拓學生職業性向及潛能激發,將學生導向正確認知,遠離高誘惑群體,摒除非法物質及藥物戕害,進而開發心中職業生涯的藍圖。
    課程中,指導老師所展現航空業空勤及地勤的職場專業,從嚴謹的機場地勤作業到航空飛行座艙實務等,都讓學子們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最特別的「模擬機飛行體驗」,令在場學生們讚嘆不已,也實際體驗飛行的航空知識與專業技術。在師長及春暉志工的陪伴引導下,學生充滿了自信與肯定,也陸續完成每一門課程及實際操作。
    參與的同學表示,非常嚮往飛行及航空服務的領域,期許未來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飛行機師,也從這次的體驗中學習了許多有關航空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更加確定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也很感謝主辦單位安排這次課程,是一次非常難得的體驗活動。
    藉由職業探索的多元體驗活動,啟發學生的職涯性向,進一步發掘自我潛能,掌握學習方向。另一方面,也透過「體驗式教育」,學習到在面臨困難環境及阻礙時,所須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從活動的過程中激發出信心和毅力。

春暉志工  賴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