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新竹縣校外會112春暉志工反毒宣講師資研習暨母親節慶祝大會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3/05/05

5/4新竹縣校外會舉辦研習課程,安排在關西農場,程督導帶來蛋糕與康乃馨花束,為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提前慶祝,祝福與會春暉志工「母親節快樂」,好感動。程督導說:因應政策在校教官會陸續退出校園,需要春暉志工協助入校做反毒宣導任務,志工人力應配合事先做好規劃,為提升志工師資職能,特安排兩位受過培訓的種子志工夥伴分享實戰心得用技巧,淺顯易懂棒棒的。
    泓瑜志工以時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切入,認識毒品遠離毒品勇敢跟毒品說No。又以神隱少女千尋跟無臉男的故事譬喻,其實陪伴是可以化解孤獨無助生氣憤怒負等情緒,導向正能量。世蘭志工會準備道具分組玩遊戲,說每個學生都是拆彈專家,隨時保持警覺心,剝繭抽絲識別毒品種類與使出防毒八招保護自己,提供有獎徵答吸引專注力。
    校外會已於這學期陸續安排志工針對「強化學生識毒拒毒知能課程」入校觀摩學習(仍在進行中),幸林志工則對協助入校觀摩與協助宣導做經驗分享。我也有參與過一場關西高中的觀摩學習,宣導重點是「菸害防制法新法自112年3月22日起施行」,全面禁止包含電子煙在內之類菸品及尚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定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之指定菸品(包括加熱菸)或其必要之組合元件,……。感謝校外會的安排,讓志工夥伴們有學習的機會,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同學們的識毒知能也需即時補強,教官接著分享拒毒小撇步,短片宣導是很棒的輔助工具。這些除了之後入校宣導可派上用場外,也可以適時的分享給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同學同事們,要記得相互提醒身邊人避免違規觸法唷!
     課程結束會後討論,學員們對泓瑜志工的教材讚譽有加,泓瑜志工也不藏私,直接徵求有興趣參與講師培訓的夥伴,安排小班制的授課交流,為自己設定目標,完成報名勇敢跨出第一步,即使之後失敗了,至少我有努力過,加油~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認輔志工  古瑞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