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桃園市教育局「熱情服務、餐飲好食」 活動隨筆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3/04/21

桃園市教育局「熱情服務、餐飲好食」 活動隨筆
    很高興能來參加我們桃園市教育局舉辦的「熱情服務、餐飲好食」青少年多元體驗輔諮學習活動,心中感到非常的感動及開心!因本活動辦理目的為探索個人職涯性向,幫助其未來就學就業發展,並有機會親身參與不同職涯類型之體驗,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因為此活動能學到對料理界的初步認識,這絕是各位現階段是用金錢所買不到的寶貴經驗及回憶。
    職涯探索,顧名思義就是:從各行各業領的域中,從「做中學」中了解自己的興趣及未來方向所在及「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從眾多的職涯目標與工作中,刪去了一些不需考慮的選項。我們只要針對「自己想要什麼」找出答案,可以順利的規劃出自己的職涯目標以及理想工作,建立在了解自我且探索而出的答案,未來期待能夠大幅降低未來選錯工作之機率,也不會因沒有動力而迷惘卡關。
    透過職涯探索的多元體驗活動,能啟發職涯之性向,幫助其找到未來就學就業的目標及方向,也讓學生探索各種職業的新貌,進一步發掘自我技能之職業性向發展,掌握未來學習方向。另一方面,也透過本次「料理體驗課程」,從中學習到在面臨各種困難環境及阻礙時,所須具備的知識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從活動的過程中激發出信心和毅力,使你們能成為健康、自信,並具備社會適應力之現代青年。
    感謝本活動參與的學校、師生也要感謝承辦這次活動的教育局校安室鄭主任、宋督導、永平工商及志工們,相信在教育局、校安室、以及志工幹部們的努力策劃與經營下,桃園市各項反毒業務將會是全國反毒的表率,也將會是各縣市辦理輔諮活動的標竿與前進的動力。
桃園市春暉志工  秦勝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