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桃園志工特殊訓 交流觀摩共學習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3/03/31

很高興能來參加我們桃園市春暉志工的特殊訓練活動,加入桃園志工隊的行列,一大早看到伙伴們從各地來到這裡,心中感到非常的感佩,因為有了伙伴的無私奉獻,讓我們桃園的孩子,建立自信、拒絕誘惑,把孩子帶往正確的道路上,有了你們,讓孩子重新燃起希望!
    春暉志工,顧名思義就是為我們反毒工作而奉獻的自願服務者,而教育局的春暉志工,更是為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目的而存在。尤其是當前社會上充斥的許多物質的誘惑,不論是金錢、毒品、菸酒等,都讓這些未成年的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而校園就是社會的縮影,讓孩子在一個健康、乾淨、無毒的校園中長大,是我們身為教育工作者的責任。
    很多伙伴都是過去曾經在職場上發光發熱,退休後還能繼續為國家社會、為孩子們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使桃園市的春暉志工團隊在反毒工作上,凸顯重要的價值,伙伴們真的很不簡單!我們桃園市的春暉志工在教育部反毒博覽會的宣導攤位評比年年第一;也在伙伴們的努力之下,我們有很多的志工,曾經榮獲教育部全國績優志工的殊榮;我們桃園的宋督導也多次提起,桃園的志工團隊,在各縣市的志工團隊中,是難得一見的有制度、有規模、很團結的優質團隊,我們是最棒的!
    志工特殊訓練,是教育局每年必須辦理的增能研習活動,讓我們志工在反毒和個案陪伴的專業技能上有所精進與成長,今天教育局也特別安排了曾榮獲全國反毒有功人士的高肇良講師,以他個人「從吸毒到反毒」的心路歷程,分享他在反毒這條路上的感人故事。此外,在下午的課程中,也有別於以往的邀請到「台南市春暉志工隊」蒞臨我們桃園,來和志工們從事交流活動,藉由彼此的觀摩學習,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研習活動。
    相信在教育局、校安室、以及志工幹部們的努力策劃與經營下,桃園市春暉志工隊將會是全國志工的表率,也將會是各縣市志工的標竿與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反毒的先鋒、做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
桃園市教育局新進春暉志工  許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