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糖果皇后反毒宣導再出發角色互換拚演技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3/02/20

新竹市校外會春暉志工隊「友善校園反毒戲劇巡迴宣導活動」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從未放棄任何宣導機會,在去年下半年不斷出團演出,早已獲得各校熱烈反映迴響。而對於去年錯過申請的學校,春暉志工隊更是秉持「最大可能接演、最高品質演出」的精神進行今年場次規劃。尤其面對不同的國中、高中職學校,如何加深、加廣宣講內容,以創造符合這些青春期孩子們的特質、需求與期待的劇碼,便成為春暉志工隊的寒假重要作業。
    春暉志工隊於去年下半年,將近20場演出,早已磨練出每位隊員精湛的演技。飾演前糖果皇后的校外會環合副督導與白雪公主的合治隊長早已是該經典角色的最佳代言人;佩麗姐的感性旁白和嫻熟的音樂掌控,無人能出其右;素蓮夥伴的小矮人、家森大哥的王子,都有各自風采特色。而喜歡不斷挑戰自己能力和嘗試極限的我,這次特別跳出小矮人的角色,改演出大反派皇后一角,事前不斷反覆觀看楊副督導的影片,細細揣模她的舞台肢體語言和口吻,然後再轉化為自己的角色能量,竟也創造出具有自我風格的特質皇后,當然這也激勵了更多夥伴重新選角,嘗試其不同的演技挑戰。
    「糖果皇后」演出首場是在三民國中2月15日開學典禮暨友善校園週的活動中開幕,當日在十幾度低溫的戶外操場中,進行這場號稱「全國最大反毒戲劇宣導」的演出,大家不畏刺骨寒風,展現志工隊的飽滿能量,現場共計有2200多名師生共同參與。春暉志工隊不是專業演員,卻憑藉熱情賣力演出,就是要將反毒教育,深植每位學子心中。最後在志工與全體師生齊聲高喊:「提高警覺,遠離毒品,拒絕毒害」的反毒口號中,「糖果皇后」的首場演出畫下完美句點。
    感謝學校給春暉志工隊學習成長機會,感謝夥伴們認真排練、合作無間,更感謝新竹校外會楊副督導提供這個讓春暉志工們發揮的舞台,感恩一切,祝福所有。
新竹市春暉志工隊副隊長詹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