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海拔3200公尺的感動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2/12/13

111年12月5~7日教育部南投縣聯絡處舉辦春暉志工諮詢輔導團「登山健行」體驗活動,除聯絡處教官及8 名春暉志工並 結合 三育高中老師教官和9名高關懷學生,共同進行三天兩夜的體驗活動。
當天坐著巴士抵達登山口在松雪樓後面,此時登山導師集合大家介紹在登山口處看見遠處的奇萊雙峰後,夥伴們邁開腳步毫不留情的直上泥土山徑、石階及棧階梯,觀賞滿山的特種植物和鳥類,景色遼闊讓人想多看兩眼,都忘記疲憊,沿途陡上爬升加上高山上空氣稀薄,奮勇的擠進全力穿過雲層抵達山頂終於攻下東峰,見到學生們那種喜悅開心的神情讓我們更想攻上第二座山頂,爬下山後續攻石門山頂,大家互相鼓勵有不可輕易放棄的心態不管汗流浹背直奔石門山頂時,滿滿的成就感湧上心頭,每個人恨不得把美景全拍攝存入腦海中永不忘記此刻美景。第二天遇上天氣濕冷下雨,讓我們攻上北峰不易更艱難,但春暉志工及學生們克服重重困難都忘嘍臉頰、手掌已凍傷僵硬,還是勇敢攻上北峰,登北峰讓我們難忘懷此種情景。
最後一天整群夥伴和學生全副武裝穿著準備攻上最後一座百岳合歡山主峰,邁開步伐走向滿山玉山箭竹及奇特植物花種,還有欣賞峭壁上的鐵杉很搶鏡頭喔!沿著這之字型的步道而上,終於成功登頂也在督導、教官頒發春暉志工諮詢輔導團自我成長體驗營「勇登合歡」活動,成功完成海拔3200公尺以上合歡群峰攀登結訓證書聲下完成之旅程。
最後感謝一路陪伴我們的登山導師和辛勞的督導、教官們,鼓勵我們堅持不懈到最後,因為有您們所以各位夥伴和學生們才可盡情大膽地去和大自然共舞,享受最真實的學習體驗。
南投縣春暉認輔志工 李秋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