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自我成長,增能體驗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2/12/13

111年,我在志工這領域做了大挑戰,參加春暉志工~~~,接觸志工11年都在國小或社區服務,春暉志工則是國中、高中。
踏出第一步的第一站,年終工作檢討會議,在東勢林場的會館舉辦,開會吸收到的新資訊竟然是,原來東勢林場隸屬彰化農會!
在鄭督導跟魯隊長的
年終工作檢討開場後,就是增能活動的開始,團裡特別邀請許永昌校長來跟大家分享,他是如何從傳統的黑手職業一直到成為校長。
許校長在國中畢業後會暫時放下課業先出社會工作,是因為家庭因素,在家中突發狀況,先工作賺錢到家裡經濟穩定,再重新到學校進修,一直到博士畢業成為校長,在這當中又把本來大家不會列入志願的學校,想辦法把學校變成學生心中想考上的學校,在分享中,許校長提到,沒有教不好的學生,要看老師們用多少心力,最重要的是將心比心,用同理心去帶孩子,相信頑石也會被滴水所穿透,再怎麼偏離軌道的孩子,只要我們夠用心,也可以慢慢的帶回正軌,孩子們的未來也會更好~~。
這次的增能講座,讓我在春暉志工這領域奠定了基礎觀念,相信以後在各位前輩的帶領下,一定能更好的去發揮春暉志工精神,讓原本沒有目標的孩子,能找到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南投縣春暉認輔志工 林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