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研習暨擁抱山林體驗活動研習心得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12/07

2022.11/24在這感恩節的日子裡,我用感恩的心再次化做海棉來汲取曾副督導與2位種子老師的精華,ㄧ拿起麥克風即架式十足的曾副督導,句句經典每句話都可當語錄集。在曾副督導分享他曾至偏遠地區授課的同時,也勾起我30年前至玉峰國小教學時,每每騎著摩托車遠離塵囂徜徉在彎曲的山道中,沐浴享受著180 分鐘森林浴洗滌的情景又歷歷如昨般出現於腦海中。
    在這我要與大家特別分享的是泓瑜老師非常經典的入班宣導内容,
這也是我們生活中需常注意的生活細節,若是能做到以下3點,您即已離健康與成功不遠:1.吐掉壞脾氣2.陪伴3.如何釋放壓力。
    1.吐掉壞脾氣:泓瑜老師引用神隱少女中的無臉動片,讓學生輕而易舉的了解生活中沒有人應該必須包容您的壞習性,所以要適時將壞脾氣吐掉,千萬不要將壞脾氣帶給您最親愛最關心您的家人與周遭朋友們。
    2.陪伴:陪伴與關懷很是重要,每個人都需要朋友,我們要適時的關懷與陪伴身邊的親人與朋友尤其是最常忽略的親人。
    3.如何釋放壓力:現代人生活緊湊忙碌壓力難以釋放,我們可以藉由運動來解壓,規律運動是最有效的放鬆方式,大腦會釋放腦内啡,讓人們覺得快樂,加速代謝後的結果,自然能忘掉各種壓力。或在結束忙碌的一天,我們也可以靜下來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透過放鬆解放紓解生活的疲憊,療癒内在的心靈,重新找回自我的力量,看見全新的自己(就連喝水也可以達到減輕釋放壓力)就如同這次的研習,除了讓我們學習如掌握入班的技巧,在研習課後的行程,擁抱山林與雅聞參訪就是釋壓最好的行程安排,很多人都會把明德水庫與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走!(這次的我們就是如此精心安排)我們一行人漫步在濛濛細雨中,在缓緩欣賞著兩旁嬌羞爭豔的夢幻玫瑰花園中,在不知覺中就已來到一分鐘的時間即能環遊世界,拜訪各國知名地景後隨即就進入室内,室内裡有超多藝術造景好好拍,拍好拍滿後隨即就是進入產品販售部,各位老師個個各展身手,將各自家裡所需的清潔保養品添足添購(夠)。
    開心拿著發票至對面販售部買著對折的各式飲品以及霜淇淋、爆米花、生菜沙拉等等,大家就在這洋溢歡欣的氛圍中,度過充實滿滿的一天。在現今的生活中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希冀日後長官能多辦理類似此研習課程,能讓更多的老師來學習教導學生們如何認識花樣百出的新興毒品,如何拒絕來路不明的食品,且勇敢跟毒品說NO,請大家牢記:珍愛生命、防毒拒毒、知毒反毒、關懷協助,防毒專線 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  張家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