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新竹市軍訓人員專業研討活動暨春暉志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知能研習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2/11/25

111.11.24來自本市、軍訓教官和校安人員以及春暉志工隊一行40幾個人參觀空軍第二戰鬥機聯隊。平時不對外開放的新竹空軍基地,拜軍訓教官之賜,春暉志工隊得以一起參訪,簡報後,相關人員帶我們參觀講解2000幻象機,以及當初種子飛行教官到法國培訓過程,最後也帶我們參觀空軍歷史展,裡面有相當多空軍健兒感人事蹟,黑蝙蝠過去如何執行任務?讓不用當兵的我們很震撼,有一部紀念片吸引著志工看完,黑鷹直升機於109年失事,沈一鳴上將在這一次執勤中殉職,沈一鳴上將親民的軍旅生活點滴,講述這段歷史讓陪同空軍同袍也忍不住紅了眼眶,書寫這段也讓筆者感同身受一位受下屬這麼愛戴的好長官,是多麼讓同袍敬重?深深為這位長官鞠躬敬謝,在此也為所有國軍官兵,深深至上90度鞠躬,感恩您們的付出,讓我們老百姓可以安居樂業,做自己歡喜的事。
下午參觀衞福部桃園療養院,自己還努力學習毒品相關知識,這個機構知道跟毒品有相關性,也是戒毒中心?所以對一般民眾,是蒙上一層面紗,簡報結束,實際參訪門診相關空間,病患每天來報到當場領「美沙冬」,護士看著病患喝下去,這點很震撼到我,也從過程中學習到非常多相關知識;回家查詢「美沙冬」相關資訊,原來美沙冬是屬於二級管制藥品,主要成份為合成鴉片類藥物,可以替代海洛英,美沙冬取代以低毒性藥品取代高毒性藥品,以長效藥物替代短效毒品,讓患者逐步降低毒品依賴,最後脫離毒品危害。
 行程收穫滿滿,感恩校外會宋怡慶督導帶領的團隊,讓校外會軍訓人員和春暉志工隊有此一機會學習成長。
新竹市春暉志工 詹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