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自我成長 探索教育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2/11/02

111年10月25~26日教育部南投縣聯絡處舉辦春暉志工自我成長體驗營探索教育活動,除聯絡處教官及14名春暉志工並結合三育高中老師、教官和15名高關懷學生,此次活動以溯溪、山訓為主是相當耗費體能的體驗活動。
    兩天活動場地在苗栗騰龍山莊進行,到達目的地,簡單的舉行開訓典禮,午餐後換裝就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溯溪;大部分的志工及學生是從未參與過溯溪的,尤其是我們這群旱鴨子志工,下水對我們來說內心的煎熬和忐忑是不在話下,所幸在教練的詳細解說之後,大家並沒有臨陣缷槍個個鼓足勇氣先接受冷泉洗禮;在溯溪過程中,唯有靠大家服從教練指示,發揮團隊互相合作與信任,在急流中孩子們感受到被需要、懷有熱忱的對這群畏水的志工伸出援手,真的是讓志工們感受到有你們真好。溯溪結束,大家分組張羅自己的晚餐,看來溯溪真的耗費大家不少體能,晚餐幾乎是沒有㕑餘啊!
    山訓的安排,主要是讓同學在緊張刺激的過程中克服恐懼,突破自我極限、試探自我能力,雙三索、垂降、攀岩除了考驗體能對有懼高的人來說是項大挑戰,看著同學滿身大汗面容緊張仍努力往上爬或從高處快速滑降,心跳都漏了好幾拍,每一項任務的完成都是開心揮汗的報酬,雖然有些志工礙於身體狀況無法實際參與,但在場邊的加油吶喊,讓身在其中的學員更加有勇氣去克服障礙,這鼓舞的聲真是不可或缺吶!午餐烤肉,為滿足孩子願望,志工可是卯起來烤,看孩子在場邊開心玩耍,一點都不怕被”抹黑”。
    社工師也在簡單的結訓典禮中,為我們分享了人生智慧語錄~~我和所有活力充沛的事物合一。~~回程時督導也為大家送上簡短的祝福,孩子一路的歡唱意猶未盡,在這兩天的活動,相信是志工們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南投縣春暉認輔志工隊 王雅玲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