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111年辦理國教署生輔組長研習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10/20

111年10/18-19為「校園安全暨生活輔導增能」研習課程的第一梯次,早上先去高鐵站接學員,緊接著回到會場協助簽到、收繳健康聲明書。
    這是一個很紮實的研習,全員到齊,來自全台各高中職生輔助組長同聚一堂,這是我在校園安全生輔組看到的亮點-守信。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預防科樓一慧偵查員提到,遭詐騙被害人多數在20歲到39歲之間,且有上升的幅度。也提到不要去責備被害人,他絕對是出自於人之常情,不希望再有被害人因負面言論而輕生。期許將防治詐騙提升到一個國家級的層級,在法治教育方面強化詐騙防治的認知。
    在校安業務與工作實務交流中互動回饋,有分享用同理心與家長溝通,有自我能力突破的成就感,願共同營造校園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認輔志工 張世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