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111年辦理國教署生輔組長研習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10/20

今天非常榮幸聆聽了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李佳昕專案管理師的專題,翻轉防災教育的迷思讓我茅塞頓開,所有的問題及處理方式透過教官們的分組討論及分享,方知有很多的事情都是一體好幾面。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所站的角度與立場的不同而做不同的處置,危機處理更是考驗決策者的智慧與果斷的判斷力。
    其中議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果今天你是班級導師,上課時發生地震在大家進行疏散時,有一個情緒障礙的孩子,因為太緊張而不願離開,你會帶著其他孩子疏散,還是留下幫助情緒障礙的孩子呢?有一組學員的分享,讓我印象深刻,他的回答是他會留下來幫助情緒障礙的孩子,因為大部分的孩子都很聰明,可以自行處理並跟隨其他班一起行動,而情緒障礙的孩子更需要幫助,有時候失去了幫助,說不定就會永遠的失去了他。
    我覺得他對大部分的孩子都是這麼的正面、積極、肯定,而對情緒障礙的孩子是那麼的不離不棄。當然還有其他學員們有不同的見解以及處理方式,各有各的立場以及時間與空間及個人能力沒有對與錯,相信危機處理者對當時所做的處置,一定是最棒的選擇。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  許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