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迎向光明的志工之路

    資料來源:臺北市教育局     2022/10/04

2013年參加第一次[春暉認輔志工培訓課程],開啟了春暉志工的服務歷程。
「藥物濫用」「新興毒品」「反毒」「拒毒」…一連串的專業課程訓練及增能課程,從些課程中學習相關常識。同時在參訪相關單位或是特展,更是強化加深對於[毒品危害]的重要性!
 [防毒守門員]的培訓後入班,在耳熟能詳經典故事的角度,強化毒品危害的概念。透過各式各樣的宣導模式,例如以仿真毒品模型介紹毒品的危害、故事述說的呈現、結合品德教育、法治教育、反毒教育及經驗分享的方式,在每次與學生的互動中,看到學生熱烈的反應,都讓我覺得反毒的的觀念一定要深深地向下扎根。
尤其在陪伴[高關懷學生]過程,深深覺得家庭教育的重要![家]不是只是一個房子,[家]是有愛有關懷有溫度的避風港。徬徨無助尋求不當的支援,而一再一再陷入深淵,無法自拔或不想再改變。青少年特有的叛逆,同儕間比較炫耀,讓任由這些[危害品]持續默默地傷害青春的健康。[職涯探索課程]中,發現到孩子們的巧手,專注在課堂上的手作,藉由課程的帶領,是一種另類自信心的啟發,他們不再關閉自己的心,持續為了目標而勇往邁進。
擔任春暉志工服務期間,從培訓、專業研習及輔導實務課程、高關懷及藥物濫用學生陪伴、尿液篩檢、藥物濫用學生輔導及反毒活動的參與等,參加春暉志工所經歷的經驗,除了增進自己的成長,也期許自己能夠在反毒工作盡一份心力。
教育永遠是能接受「有錯 能改」 不放棄任何一位孩子。
春暉志工廖茹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