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111年反毒博覽會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10/03

生長在一個正常家庭,從未了解到毒品這一面,無意間的介入,擔任「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反毒設攤活動志工,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設攤分配的工作,需6點到達場佈,前一晚,和佳蓉隊長等3人,早早入睡,黎明即起,踏著輕快的腳步直達會場,此時校外會的專車已經在現場恭候,協助搬運相關道具,隨著經驗豐富的志杰教官,安排所有任務,不到一個小時,5人順利完成攤位佈置。
    此時,智芳督導也到達現場,讚許我們動作迅速,讓人備感窩心。也感謝長官的體諒,免去我們來回奔波,直接派車送我們4人回飯店,且優雅的用完早餐,再度回到現場,會場早已經人山人海。
    過程中,各地志工伙伴親切的問候,不分彼此的傳授不同的經驗、看到了各單位渾身解術”反毒宣傳”的活動,並強力替自己拉票,笑聲充滿整個會場。
    感動的畫面,媽媽帶著未成年的女兒,來到攤位進行"反毒翻翻看”毒品危害防制的內容,解釋「約會強暴藥FM2」「搖頭丸」…等,讓我汗顏,這些對我來說…該做功課了
   「大力槌機」吸引大量年輕學子,徘迴操作,哈哈哈…攤位人氣應該是飆漲,「夾娃娃機」,是家長和小朋友互動的工具,看到家長帶著孩子重複排隊,明知道來好幾次,但實在不忍心拒絕,看到夾起娃娃的笑容,今天辛苦值得了。
    就如初生之犢,順利完成任務反思…社會的黑暗面,是我無法想像與理解的,在教育的崗位退休之後,總覺得需要為社會盡一點心力,這陌生的領域,激起了小小火花…。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認輔志工 戴美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