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職涯探索做烘焙,春暉陪伴與關懷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2/09/27

新竹市校外會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輔導團,在111.09.22新竹市救國團辦理「學生童軍成長活動」,來自本市光復高中等國中、高中職學生、春暉志工及軍訓校安人員共計30人參加。
在救國團講師帶領之下,首先建立團隊合作默契,積沙成塔一點一滴的建立彼此信心,激發參加學生之團隊精神、溝通能力、問題解決及情緒管理。本次活動主軸在「職涯探索-麵包烘焙」課程,培養學生未來一技之長,並安排證照課程,讓同學體驗出自己的喜好及興趣,在春暉志工的陪伴下,每位同學親手製作麵包,激發學生的興趣、自信與興趣,探索出屬於自己的職涯世界。
上午職涯體驗--麵包烘焙製作,由救國團烘培老師帶領下,學生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照著老師的指引,從秤重材料,到攪和麵團,再到發酵、包餡,再次發酵,最後放烤箱烘烤,學生一步一步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做中學,學中做,最後器具和桌面清洗和拖地,都是學生自動自發完成的,A同學,還教導春暉志工老師如何將切下的麵團,快速用手揉圓,可不能揉太久,還有麵團要用切的,不能用手去拉斷麵團,會失去筋性,春暉志工老師,不斷讚美學生手巧,做得很好,真不知是志工協助學生?還是學生讓志工得到更多學習?真是教學相長。
下午破冰遊戲,從趣味中快速認識彼此!大家為自己取一個名字,然後叫出對方名字,再將物件拋到對方,增加彼此熟悉度,就這樣認識團隊中每個人。
分組遊戲競賽,打造合作無間的團隊!透過競賽,組員發揮集思廣益及解決問題能力,大家集思廣益,分享對策,想辦法解決問題,建立團隊合作精神!
最後達成競賽目標。
    最後溫馨感恩回饋分享,學生對於此次活動,能夠提升自我、展現自信,團隊中的思考皆收穫滿滿,給予高度肯定與回饋!也感謝新竹市校外會辦理此次活動,大家有此一共同學習機會。
新竹市春暉志工 詹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