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機智拒毒展,竹市首發站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2/09/27

9月19日教育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合作,首次「機智拒毒生活」校園反毒巡迴特展,首站於陽明交通大學展出了。
活動開始前正好遇上台東花蓮大地震,但我們志工與校外會仍照原訂計畫於開幕式前一日(9/18)進行場勘和地震疏散路線,(9/19)一早進行完全彩排,由此可見校外會與竹市春暉志工們非常重視新竹市任何一場活動,必需將所有活動做到最好。
開幕活動當日特邀教育部學特司副司長黃蘭琇、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及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前警政署長王卓鈞出席、新竹市政府各局處、新竹市各高中職學校校長出席;首場次巡展選在陽明交大新竹光復校區登場,配合「友善校園週」,讓各校學生有更多機會學習最新的反毒知識,進而拒絕毒品誘惑。
「機智拒毒生活」是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最新開發的主題特展,以大學生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涉毒場所作為設計理念,打造「友人住所」、「打工場所」、「夜店」、「便利商店」及「網路世界」等5類高風險情境,運用展具及場景影片導入,讓學生更能夠融入情境; 教育部學特司副司長表示,相信學生經由參觀特展後,會了解坊間流傳「吸一口不會上癮」、「這是免費的」等,都是藥頭用來推銷毒品的話術,更能堅決地拒絕毒品。
新竹市春暉志工更是在現場展現絕佳默契,順利引導我們的每位貴賓,真的很高興也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的大型活動開幕日,讓長官及民眾知曉竹市春暉志工是全能的、是優秀的這些都是我們的寶貴經驗,讓我們多了一次與眾不同的回憶。
新竹市春暉志工 許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