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新竹市春暉志工隊 友善校園巡迴宣導活動 起跑了!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2/09/01

為了在開學後能營造一個友善的校園環境,建構純淨、無毒的青春校園。新竹市學生校外會特與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衛生局合作,自111學年度開學日起,執行「友善校園巡迴宣導活動」,規劃本學期巡迴宣導本市10所國民中、小學,讓學生從小即能建立「反毒」、「反霸凌」的正確認知,杜絕學生藥物濫用現象,讓校園內充滿愛與溫暖。
「友善校園巡迴宣導活動」由新竹市學生校外會發起規劃,並由具有愛心、熱忱的「春暉志工隊」志工們,負責校園宣導重任。和以往單向、教條式的宣導不同的是,主要是透過生動、活潑的「短劇」表演方式,結合「反毒」、「反霸凌」的教育主軸,並透過與學校師生雙向互動的模式,來詮釋「友善校園」的內涵,宣導呈現方式別出心裁,希望增進與師生互動,進而達到宣教之目的。
學生校外會自今年4月份起,即著手規劃本學期巡迴宣導活動內容,歷經將近半年的準備與練習,期間也受到疫情的影響,在校外會的積極推動,以及春暉志工的全力支持與配合下,每週一的下午志工們固定到校外會實施練習,從編劇、導演、練習、彩排全由非專業的志工一同集思廣益、獨力規劃完成,終於在本學期開學之初即將粉墨登場。
新竹市學生校外會軍訓督導宋怡慶指出,建構新竹市所有學校的友善安全環境,是校外會責無旁貸的任務,也是所有學校師生、家長的期許和希望。教育部也明訂本學期友善校園週的主題為「陪你勇敢、不再旁觀」,並推動「1953」的反霸凌專線電話,就是希望讓學生能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本市春暉志工隊隊長陳家森也表示,透過志工們自願發起的「友善校園巡迴宣導活動」,就是希望能為我們下一代的孩子們,付出個人的一點努力和貢獻,志工們犧牲個人時間,全力以赴,將最完美的短劇宣導內容,呈現在學校師生面前,同時透過具教育性的宣導課程,讓學校師生能夠「識毒」、「反毒」進而「拒毒」,不受毒品的誘惑與控制,使每位孩子都能健全發展、快樂幸福!
新竹市春暉志工 許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