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新竹縣校外會111年「竹夢踏實、夢想展縣-成長營」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08/31

單車環島是阿姨一直想做卻不敢付諸行動的事,你們好勇敢,恭喜你們順利完騎,夢想挑戰、勇者無懼,你們真的太棒了。藍天家園的大朋友,8/1出發單車環島12天,校外會春暉志工與藍天的小朋友,途中加入陪玩了三天。阿朗壹古道探索、秀姑巒溪泛舟體驗、定點慰勉加油打氣,此行任務是陪伴,留下很多的美好。
     8/6陪玩第一天,阿朗壹古道生態探索之旅,與藍天機構的孩子們相見歡於旭海停車場,孩子們的年齡層差距很大,最小的今年才要升小三,走著聊著得知參與單車環島的學生有八位,聽說有人是二刷耶,這也太厲害了吧。行進間聽了幾個學生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我不是輔導員也不敢說教,能做的就只是陪伴與聆聽。
     8/7陪玩第二天,八位環島學生先行出發,然後在台九線的路邊全家便利商店再度碰面say hello慰勉其辛勞。尚有七個孩子與我們同行,上午停留鹿野梅花鹿公園,與梅花鹿和其他小動物們近距離接觸,開心體驗餵食趣。午後來到關山米國學校,與環島小勇士會合,一起聆聽導覽員的介紹,認識稻米的由來和小知識與製米DIY體驗。
     8/8陪玩第三天,秀姑巒溪泛舟體驗,被分派跟學生同舟,從起點瑞穗大橋出發到終點長虹橋,約21.5公里的路程,時而平溪時而激流驚險又刺激,還可潑水打水戰消暑又清涼,激發能量與鬥志滿滿正能量,說好要照顧他們的我們,反而讓他們保護我們更多,留下最難忘的經驗。
     8/12為期12天的環島最終回,孩子們騎到教育部第二辦公室短暫停留,接受司長及各處長官的讚揚,行動支持一同見證這等殊榮,有幸參與與有榮焉。新竹縣校外會聯絡處與藍天家園機構精心策劃的環島一系列活動,你要有多努力多拼命,只有你自己知道,期許有一天學生們能體會這些課程帶給他們的意義,加油!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認輔志工  古瑞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