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關懷與陪伴,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與成長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2/06/27

因疫情影響停課干擾了常規生活,終於今天(6/23)與有榮焉可順利參加新竹市學生校外會舉辦的高關懷學生童軍成長活動。
到達現場時,已發現教官們早已一切布置完好等大家報到,副督導與春暉志工夥伴們,個個都懷著愉快且期待的心情,陸續見到了一起參加活動的孩子們,從一開始的破冰活動中認識、成語、英文字母各組動腦呈現、翻牌記憶密碼及認識童軍精神、雙旗旗式學習密語傳達等,彼此熟悉訂定目標,提供策略分工合作完成各項任務培植團隊默契。一整日下來,整個氛圍讓我對這些孩子們有更深刻的感觸及感動,酷熱天氣是令人煩躁不安的,他們全程積極參與認真的去體驗活動、努力去學習、接受挑戰、學中做、做中學,不斷嘗試並且不怕錯誤和失敗, 精神可佩。
現今網路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孩子們吸收各式各樣的訊息,如果沒在身邊陪伴導正,是否也會與同儕們陷入危機而不自知?而新興毒品、電子菸、網路成癮正滲入孩子生活族群中,長期下來帶給他們無情的傷害而不自覺,在新竹校外會帶領規畫下--積極反毒宣導、及陪伴他們進而強化觀念,實質去協助一個孩子是當下迫切要務。
   進入春暉志工隊多年, 本著初衷當我們付出真心與努力去「陪伴」孩子,這即是春暉志工最大的使命與榮幸,感念新竹市校外會宋督導及長官們籌劃這正能量活動,期盼每每都能參與這些有意義的活動,並懇切敬邀有志之士加入春暉志工隊,共同為竹塹春暉志業而盡力,滿心感恩!
竹塹春暉志工  呂素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