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111年春暉志工研習暨副督導任職布達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06/17

111年6月16日是張督導智芳任職新竹縣校外會三週年的日子,張督導領導才能卓越,在他的規劃領導下,新竹縣校外會組織規模日趨完整,行事有效率的風格,在新竹縣聯絡處111年第二季教育人員暨春暉志工反毒宣講師資研習中也布達了校外會曾副督導若谷的任職,聽了副督導原任職中原大學長官對副督導的讚譽及不捨,相信加入生力軍的新竹縣校外會未來一定越來越好,春暉志工隊也在熱心的何隊長佳蓉號召下,人數大幅成長,越來越多有愛心的志工加入校外會,一起為反毒盡一份心力。
    今天的志工增能研習主講是慈濟教師聯誼會的教師,看他們為反毒宣講製作的豐富多元教材,致力宣導反毒的精神令人感佩,在慈濟教師生動活潑的宣講課程中,認識了「袖珍3D反毒特展」反毒教材,科技日新月異,反毒宣導內容也與時俱進,如此才能吸引莘莘學子的目光,教材運用視色差眼鏡的技術,讓學生可以產生視覺上3D立體效果,激發學生學習興趣,進而對毒品認知能更深入了解絕對是一次都不能嘗試的事情。
    青少年吸毒原因第一是好奇,慈濟教師帶領大家進行了幾個有感覺的活動,並且佐證真實案例,讓大家體驗「吸毒」、「運毒」可怕的後果,也分享了被毒所戕害的家屬親身經歷,這時眼角都不自覺濕潤了,心裡更堅定的想法是,盡自己所能,無毒有我,有我無毒,相信這也是所有春暉志工們的心願。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認輔志工  温家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