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傾聽與陪伴

    資料來源:臺南市聯絡處     2022/06/07

很感謝有機會能參與在春暉志工的行列,由於個人正是在學生時代經歷人生很關鍵性的改變,所以對於在學的學生們因為各種人生際遇,而失去方向或誤入歧途…,便心會生憐憫,充滿使命感,想要引導、陪伴、扶助他們。
    對於青少年而言,人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似乎人海茫茫何處是兒的歸路?在這漫漫長路中顛顛波波,可能來自破碎家庭的陰霾、同儕互動的障礙、學業的低成就、孤單自卑心理的作祟…。
    當大環境像大染缸一樣時,而個人的內心世界又貧瘠缺乏愛的滋潤。缺乏良師益友的歲月中,心靈又沒有可以依靠的港灣,誠然這個階段的孩子,他們似乎身處在前所未有危機中。
    春暉志工可以做甚麼? 亦師亦友的陪伴他們、傾聽他們、給予他們無條件接納包容的愛,處在充滿對價關係的大環境中,他們無力掙脫,他們已經落入敗部無法自拔,他們需要陪伴、安慰、支持、鼓勵的力量,期許一個重新來過的人生。
    臨床心理學家黃維仁博士說:人是不會改變的,除非他感受到愛。很慶幸在春暉志工的崗位上,能認識一些心靈受創的學生,也給我機會來陪伴他們,並分享無條件的愛,使他們的人生歲月,能在無條件的愛中,得著拆毀重建的恩典,生命能以重新再出發!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相信每一個似乎落入敗部中的孩子,也能一步一腳印地走過來,人生步向正向、光明、康莊的遠景!    李純悅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