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志工心得手札

    資料來源:屏東縣聯絡處     2022/06/02

人生有三個階段,第一人生是年少求學階段,第二人生則是結婚組織家庭,為生活而忙碌。第三人生就是已經完成養兒育女的責任也退休的階段。而我選擇投入志工工作,讓這第三人生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我的個性開朗樂觀,從孫女就讀國小時,開始擔任學校的導護志工和環境親衛隊志工,孫女國小畢業後就來屏東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擔任春暉志工。
    一開始對校外會一知半解,只知道是教育處防毒宣導的部門,經過初階以及專業培訓後培訓成為藥物濫用防制宣導講師,開始到社區以及學校做反毒宣導,這段時間知而行,行而知的邊做邊學 ,累積的經驗更肯定自己能幫助學生們維持正向學習,並遠離毒品的危害。
    雖然擔任春暉志工需要付出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在過程中得到的成就感,是付出的好幾倍。很榮幸的在這裡結識了許多專業且充滿熱忱的志工朋友,大家理念上可說是志同道合,因此合作得相當愉快,讓原本單調的工作增添了不少樂趣。
    感謝校外會安排的各種增能課程和教育訓練,讓我們在付出之餘也能持續的成長。我會懷著感恩的心繼續投入,期待能有更好的成果。更感謝藍元均督導和教官們的愛護和教導,讓我獲選全國111年行政組績優春暉志工,也感謝夥伴們一起合作一起努力,沒有春暉夥伴們我沒辦法拿到這個獎。再次謝謝 !
              
                            屏東縣學生校外會春暉志工隊張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