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春暉志工防制藥物濫用專業增能研習參訪心得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03/29

很高興111年3/24~25參與春暉志工防制藥物濫用專業增能研習,首先到嘉義中正大學參訪,我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設置了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有圖文並茂沿革演進歷史說明,並有專人解說使用毒品後對於人體器官造成的傷害及心理反應,並由影像相互說明讓我加深對毒品的認知,是很深刻的印象,這對於日後輔導相同個案能夠理解他們用藥後產品的反應。
    接續與嘉義志工團的交流,嘉義志工由一群退休教職員參與也感受到嘉義志工團員的熱忱歡迎,因疫情關係無法觀賞實體演出,但精心反毒話劇「新桃園三結義—反毒去」影片也猶如現場般精采,看得目不轉睛,讚不絕口。還有享受到志工們好手藝特調茶飲讓人暖心止渴及團隊的凝聚力的讓人倍感溫馨。
   第二天參訪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台南市政府、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舉辦「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現場有專業人員為我們親切解說,不僅維持過去展覽既有的科技互動、情境體驗外,更增加了實境解謎的遊戲「記憶特務」,藉由探詢五個成癮者真實個案的人生經歷,帶領觀展者走進別人的生命故事,感受其面臨選擇時的掙扎與無奈,深入成癮者的心境剖繪,讓社會大眾更能理解毒品成癮議題。
    一連串的學習與濫用藥物的真實案例讓我這次參訪行程收穫滿滿,也對個案情緒與態度能有更多包容與接納。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 劉禹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