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志工精進研習暨交流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03/22

111年3月18日新竹縣校外會辦理春暉志工專業研習,地點安排在北埔香品源休閒農莊,一座後有山坡前有溪流與自然為伍的私人花園,智芳督導開場先恭喜三位獲獎績優志工,身為團隊成員的我拍手鼓掌特別賣力與有榮焉,督導也預告今年將有一系列的活動計劃,鼓勵志工夥伴多多參與。
    去年底升官轉任南投縣聯絡處副督導的俊菁教官開心回娘家,與志工夥伴們做交流,聊起春暉專案團隊,默默耕耘盡心盡力,主動參與一場又一場的增能研習課程,為反毒宣講與個案輔導做足功課值得嘉許。俊菁教官說說笑笑落落長分享了很多,自覺涉略不深吸收也有限,需要時間慢慢消化,但我願意學習,就如同教官說的增能增能再增能,教官還說<熱情、熱心、樂意>你我都需要,這些則是自認都具備,期許早日跨出舒適圈,貢獻一己之力為春暉效力,簡報中結尾一句<當你遇見貴人,更要成為別人的貴人>很有感,回憶過往人生,不乏貴人出現感恩在心,我亦樂於雪中送炭,撒下幸福種子深植他心。
    新竹市聯絡處新任督導宋上校,也來跟志工夥伴們聊聊<春暉志工團隊的經營發展策略暨經驗分享>,宋督導深耕南投多年,用心經營績效卓越,滿腹經綸樂於傳承。先是剖析校園安全工作人力優劣因素與資源關係,<教官、校安、志工>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這點跟俊菁教官談的黃金三角,有異曲同工之妙。再來談到<為什麼來當志工?>,以前都傻傻跟著做從沒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團隊中別小看自己的渺小,小小螺絲釘也能發揮大力量,加入春暉志工團隊,看見自己的價值,受益良多也成長許多,更加珍惜擁有知足感恩,助人利己好處多多。
    課後於花園中享用buffet美食,來自志工夥伴們的聯手好幸福,三三兩兩群聚,偶而走動互換桌次,情感交流也心得分享。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 莊雪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