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110年反毒教育知能參訪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1/12/30

110年12月27日一早的新竹飄著細雨吹著冷冽的東北季風,天氣著實的冷,不過心情很好,因為期待一場魔法探險之旅。新竹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的張督導及教官們在這歲末年終之際,舉辦了一場增能教育參訪,帶領藍天家園的孩子們到彰化縣線西鄉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參訪,春暉志工隊長拎著2大袋零食餅乾給家園的孩子們分享,家園孩子在遊覽車上也親自送給督導、教官及每位志工們一顆熱騰騰的菜包,熱熱的菜包先充當暖暖包暖暖手,又化成美食暖暖胃,2021年歲末值得乾恩值得記憶,感恩大家都安好,生活中有你相伴,真好。
    新竹到彰化車程約莫2小時,到達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時天氣已放晴,學院旁有一處花田,隨風搖曳的波斯菊似乎也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今天校外會安排了造型餅乾及果醬餅乾DIY課程讓大家體驗,每個人也化成魔法師進入餅乾的專業世界,當然DIY前基本衛生工作不可馬虎,學生們守秩序的排隊清潔雙手並消毒後,靜靜地聽著講師講解餅乾製作程序以及相關營養食品衛生及健康知識,終於到了大顯身手時間,每個同學都聚精會神的延壓麵皮,讓麵皮厚度一致,再小心的造型打樣,最終烤盤上擺滿了各式可愛造型的餅乾,確認烤盤編號與手環編號一致後,就可以送進烤爐烘烤了,烘烤加冷卻時間大約需要20分鐘。
    在等待的過程中,一行人參觀了餅乾工廠,富麗堂皇的裝飾,處處充滿神秘感的魔法元素,誇大造型的餅乾製作工具,彷彿置身童話魔法森林般,同學對導引老師的發問也很踴躍搶答,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相信大家都收穫滿滿,值得一提的是,餅乾學院除了做好餅乾之外,還肩負了教育、環境與地方共好等三大任務,希望能為自己所處的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也是令人感佩。
    最後成果展現時刻,餅乾香味撲鼻,略帶焦黃色澤的牛奶餅乾,黑的透亮的巧克力餅乾,色香味俱全,同學在裝袋過程中有的已經忍不住偷偷品嘗一番了,今天的增能教育參訪大成功,也為今年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感恩今年有你陪伴,期待明年再相會。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 溫家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