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中橫百里行、橫越台灣情」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1/12/07

「中橫百里行、橫越台灣情」
南投縣春暉志工 王玉美
首先感謝南投縣校外會,舉辦這一次110年諮詢輔導團四天三夜「中橫百里行、橫越台灣情」之健行活動。我很榮幸參與此次活動,因學生時代從未參加過救國團所舉辦的各項活動。
我們由軍訓教官3人、校安人員1人、三育學生8人、春暉志工8人共20人所組成的健行隊第一天從南投市出發到昆陽,強烈冷氣團大家都有感冷颼颼,但還是勇往直前走到合歡山,在車上吃著便當、此時倍感溫馨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感謝老天的眷顧,突然起大風、為了安全起見只好放棄攀登合歡東峰及石門山,回觀雲山莊提早休息為明天的健走養精蓄銳。
第二天從觀雲山莊~碧綠神木~新白揚,一路上雲霧繚繞、彷彿行走在人間仙境中美不勝收,健行中也讓團隊的凝聚力發揮到最高點,中橫之美也展露無遺。第三天從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九曲洞步道裡的景觀非常棒值得一探究竟)~布洛灣遊客中心~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到達終點此刻的心情就像爬山攻頂一樣爽快的成就感。第四天砂卡噹步道因整修中,臨改走其它布道,讓我們的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年過半百的我在這四天不知走了多少公里,腳腳酸酸痛痛有點累,但也留下許許多多美好深刻的回憶,也許這輩子《中橫》就只有瀟灑走這一回。超越巔峰、自我挑戰,我又完成一個人生的第一次,非常感謝團隊的用心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互相關心扶持照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