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寒冷的氣溫阻擋不了我們的熱情,南投中橫健行隊出發…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1/12/07

寒冷的氣溫阻擋不了我們的熱情,南投中橫健行隊出發…
南投縣春暉志工 甘淑芬
從南投校外會出發去魚池接孩子們和我們一同去挑戰自我,一路從埔里往山上前進,山愈來愈高,氣溫卻愈來愈低,在鳶峰稍事休息即感到冷風直逼心底,孩子們的禦寒裝備讓教官及志工們有點擔心,但他們的勇氣還真的不得不佩服,到昆陽是健行的第一步,在鳶峰有冷到了,孩子們終究是把衣服給套上了,沿途的風風雨雨阻擋不了我們的腳步,雖然步行到合歡山上風雨漸大行程不得不改變,但我們也初步體驗了大自然的威力。
在觀雲的一早,吃完早餐,天候尚佳,太陽也不吝露臉,走吧!掌旗手出發,一路縱隊,學生、志工相互交排互相照顧,孩子對志工們仍處於陌生階段,未來這3天大家都要多多指教,沿路上綠蔭蓊鬱,雲海翻騰,山間的美景和流下的汗水令人身心舒暢,今早要走到碧綠神木,孩子們喊著向午餐出發(還好有個目標)。午餐過後,山中氣候變化相當快,雨霧已開始潦繞,一路走來已開始疲憊,綿綿霧氣加上痠到不行的雙腳,嘴上數著路旁的里程數,哀叫著怎麼還沒到,還有多遠,加油快到了,鼓勵聲加哀嚎聲,終於到新白楊,搭車前往天祥。
從天祥20幾公里的行程,傷兵增加,能派上用場的酸痛藥膏、藥品都拿出來分享,孩子們的體力是無限的,志工們加油,有保健食品加持OK的。今天從天祥到太魯閣,沿途是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中橫最美的一段,孩子們一路縱隊從含羞帶怯的舉手和對向來車招呼,到主動熱情揮手致意,這種善意是可以練習的,孩子們真的是太棒了。
歷經了前兩天健行的磨難,今天算是休閒行程,前往砂卡噹步道,不過事情沒那麼容易,因連日大雨景區維修,大夥前往長春祠做活動最後的結束,這雨也愈來愈不客氣的下,大家互相打氣,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雖然身體受了傷也很累,大家一起共同完成了活動,一輩子也許就這一次,孩子們很棒,志工很棒,教官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