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春暉志工心得-再續機緣

    資料來源:高雄市教育局     2022/05/24

時光飛逝,少年15-20時,轉眼過了30載,30年前接觸了春暉,這份機緣不斷,這份愛就這樣繼續傳下去。
    當年,照顧了行為偏差的孩子 ,有機緣班上的孩子,誤食了安非他命,也在家長相挺之下讓孩子遠離了毒品,榮幸的獲得春暉獎狀,猶如昨日光景。俗諺:「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慶幸孩子都改了,這是最完美的結果。
    期間也有孩子更前往明陽中學就讀,經過長久的關懷,孩子也改過了,偶而來電問候,相信這是最美的回饋。孩子白天精神不濟,晚上生龍活虎,苦口婆心,何時頓悟?這猶如抽菸一樣,愛上了,要戒除真是一大功課,沒有決心,不見棺材不掉眼淚的心情,比比皆是,有教無類,浪子回頭金不換,孩子你是有救的,我們對你抱持高度的支持態度,俗諺:「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有決心相信可如愚公移山的精神,鐵杵一樣磨成繡花針,堅定的意志力,就是現在,沒有明天,破釜沉舟,一定可以成功的。
    這幾年有機會進入國中校園,繼續擔任春暉志工,每周進入校園關懷,陪著孩子度過三年,畢業後想進私立學校建教班就讀,誠心的祝福他找到方向,每周一次的訪談,如磨劍一樣,磨完三年,孩子變乖了,也覺得很欣慰,身分沒透漏,但意外地在高中校園中,有位孩子向我問好: 「老師好」然後一直看著我,同學好: 「請問你是? 」,學生報出了名字,好意外喔!他沒去讀建校班,選擇國立高職汽車科,怎麼這麼有緣,可以再續前緣? 同學:「好好讀喔,走!老師請你到員生消費合作社喝飲料」。孩子變認真了,當年國中的校園風雲人物,轉性了。如今也認真地通過了機踏車修護丙級學科檢定,跟國中的學習心態不同了,不再是班上敬陪末座的常客,相信六月份的術科檢定,必能順利通過,考取高職生涯首張國家級證照,未來高三的乙級證照,孩子!繼續加油,我還可以關愛你三年喔,人生無比奇特,地球果然是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