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新竹市春暉志工成長課程心得

    資料來源:新竹市聯絡處     2022/05/17

新竹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於5月15日(星期五)上午9點在本處會議室辦理「111年上半年春暉志工成長課程」,本次課程特邀人力飛行劇團演員楊奇殷老師蒞臨授課,教導大家如何利用口語及肢體語言,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為配合校外會下學期在反毒宣導上能更有成效,本市春暉志工團也編排了一齣反毒戲劇「白雪公主」,於下學期入校反毒宣導時演出,而志工團員們也利用這次上課與楊老師討論此齣戲劇,課程中與老師互動良好,收穫滿滿!!!
    課程當中,楊老師的教導方式是以「引導」的方式進行,讓我們這群沒有戲劇經驗的「素人」,慢慢了解如何在自己的生命經驗裡去開發更多無限可能的想像;課程中楊老師先透過暖「身」及暖「聲」,讓大家敞開心房,再帶入模仿別人的動作及反應,引發大家對於「演戲」的樂趣,最後再藉由角色的特性,激發出各種不同的表演方式,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
    藉由此次楊老師的授課,讓我們這群志工信心大增,激發出很多潛能,從一開始的放不開,慢慢到敢說、敢動作,真的很感謝楊老師及校外會的用心,也希望所有春暉志工夥伴們一起加油,在反毒的道路上互相扶持、勉勵,讓反毒觀念在校園內深耕萌芽~~~
        
                                新竹市春會志工隊  陳家森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