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等待與希望

    資料來源:嘉義市聯絡處     2022/05/16

嘉義市春暉志工團 趙秀娥
   曾幾何時全球風雲變色,咎其主因,乃是病毒肆虐,任何一個國家無一倖免,細數這個過程,今年已進入第三年,疫情形勢依舊嚴峻。想起余光中的新詩:[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於是有人仿效:[疫情時候,鄉愁是一份核酸檢驗報告,我在這頭,你在那頭…]
   嘉義市春暉志工團的許多活動,也因為無情的病毒來襲而受到影響,有些活動因此延宕或取消,所幸2021年9~10月份還是進行了許多場次的嘉義市校園反毒行動劇演出,每個參與演出的志工,均需依規定完成防疫注射,才能進入校園,如此高度的自律性,再加上彼此同心合意,舉凡從道具製作、服裝、配樂、演員口白、動作、彩排等等鉅細靡遺,每個團員均願意盡功用,擺上自己的心力,古諺:(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我們嘉義市春暉志工團每次的出擊任務,不僅滿載且歡樂而歸。而且每月的團員增能研習,也總能帶給團員們凝聚的向心力,為續航充滿正向的能量。
   世界聞名的文學家大仲馬在他的著作[基度山恩仇記]中說:(人類的智慧,可以用四個字做總結,就是~等待、希望)。是的!我們等待疫情能漸趨平緩,我們也希望每個人都能脫離陰霾不確定而恐慌的氛圍,能夠過歲月靜好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仍不忘初衷,展現春暉志工熱心助人的本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