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春暉志工心得-責任與奉獻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2/05/12

從桃園縣校外會春暉志工100年籌備前加入春暉志工隊,近10多年的日子,陪伴輔導過無數藥物濫用的個案。在參與春暉志工前並不了解毒品有傳統毒品及新興毒品,經過專業特訓了解毒品的危險性會誘發很多犯罪,其中最可怕的就是由需求者變成供應者。
針對行為偏差,單親家庭及雙親忙碌的學童做輔導與心靈壓力的紓解,遠離毒品誘惑。每個學生多有極度特別想法,每次接獲校安通報,這些資料時從開案開始便是責任與奉獻的開始,也是春暉志工重要的任務,再陪伴輔導三個月晤談中了解個案他們的內心世界的脆弱,對自己希望渺茫無助,然而在志工媽媽的陪伴輔導中給他們渴望知道自己的未來是如何,透過課程以學習分享的輔導,讓他們有興趣參與其中,發覺自己興趣所在,所以在陪伴關懷個案前我會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互動和溝通)並延伸傾聽個案的困惑與不安與不被認同的情緒,並引導個案與我對談和互動學習認識自己接納他人的差異。
所以對孩童的關心,陪伴希望能多少彌補孩童們心靈上能有一個小小滿足是有人在關心及愛護他們的。其實我們的陪伴是暫時的,在他們生命旅途中,我們只是一個過客,無論輔導的終結是成功還是失敗,我仍秉持春暉志工的初衷,協助他們找回自己生命的起點,在他們生命記憶裡至少曾有一位志工媽媽關心給予鼓勵讓孤單不再是迷途的藉口。在春暉擔任志工服務過程中發現社會的角落還是有很多充滿愛心關懷的人,其實只要有人願意付出關懷愛心就會從那起點。
這幾年來輔導工作不曾停過也是甘之如飴,這一路走來真的很感謝許多督導、教官,志工大哥、大姊的指導與協助,反毒宣導需要持續『春暉志工』讓我們一起成為這些孩子的貴人走過成長路程。(桃園市春暉志工 江招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