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藍天家園陪伴記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04/29

新竹縣校外會每年會舉辦陪伴高關懷學生的校外教育活動,並持續的參與藍天家園孩子們的陪伴輔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沒有進家園,而是從4月起每個星期二及四,在寶山國中莒光分部陪孩子們打匹克球及做個別的談心輔導,4月26日得空與春暉志工隊隊長及多位志工們到學校陪伴孩子。
     藍天家園讓這些失親失養或行為偏差之男性少年有個溫暖的家,新竹縣校外會的教官及春暉志工們則盡一份心力,陪他們走一段路,看著孩子們揮汗打球,一來一往伴著笑聲,著實都是陽光的男孩,我們也充當球僮,來來回回的幫他們撿球,有時孩子用力過猛,球打出圍籬外也會靦腆的向我們說:「拍謝,又要跑遠去撿球了」,我們回孩子說:「你們打球是高規格待遇喔!好好練,將來說不定可以出國比賽呢!」,希望孩子藉由打球培養團隊精神也訓練強健體魄,陽光的活出自我。
    活動中有的志工則陪幾個孩子單獨聊天或活動,遠遠看著他們漫步操場邊或坐在鞦韆上,似乎聊得很開心,活動結束時孩子們有條不紊的分工收拾球網、撿拾球具及場邊垃圾,心想,這些孩子其實很可愛,雖然不是太乖巧也會頂嘴,但畢竟是孩子,期望盡自己能盡一份心力陪伴,讓你不孤單。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認輔志工  温家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