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竹夢踏實、夢想展縣」野外活動訓練營心得分享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1/11/24

感謝天公做美,阿里山三天的行程順利平安,探索大自然的美與奧妙,日出、日落、走在阿里山充滿芬多精的步道中,美景和巨大的神木不斷出現於眼前,雖累但非常值得。
    教官簡文俊、陳雲、陳治平三位教官分別教導了園生們無痕山林概念、山野間方向判定及運用、多種繩索和繩結教學與實際運用,園生們個個聚精會神地聽著教官們風趣幽默及精彩的內容,隨著原生門的實際操作一個個園生眼中展現出一道道光芒與熱情。
    我非常訝異教官們準備的教具是如此之豐富,可見教官們對園生之用心,爬山露營的裝備,多種繩索繩結運用、野外求生生活取水各種教學,取之於大自然歸還於大自然,不屬於大自然的不可留下,要留給當地野生動物一個乾淨的家。
    經由玉山國家公園16期義務解說員鍾佳玫的課程「台灣黑熊的珍稀與哀愁」,對台灣黑熊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原來台灣黑熊是害羞、孤僻
、葷素不拘的雜食性動物,爬樹、游泳、跑步都很棒,尤其是跑步比百米紀錄保持人還快,活動力強愛遊走四方,當有幸遇到黑熊時,千萬要冷靜別驚擾了牠,因為牠更害怕遇見您。
    何其有幸我們春暉志工也負責了防治藥物亂用課程的一部分,首先由徐至杰教官的毒品危害的重要性影片為開場,再由春暉佳蓉隊長的引導防毒八招,藉由園生們的分組演練,展現了園生們每個不同的個性,有活潑善於表達的,有內向不善言辭的,但經由演練也產生了良好的互動關係,相信防毒、拒毒已深植每個園生心中。這一次的活動我有著深深的感動與感恩,期待下一次與園生們的互動更順利愉快。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  許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