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我對於擔任反毒志工

    資料來源:澎湖縣聯絡處     2021/11/18

我對於擔任反毒志工、服務社會大眾這方面有多次經驗,就我認為雖然付出大於收穫,但能真正做到的人有能有幾個呢?同時我也認為擔任春暉志工服務大眾應該是打從心底願意的,「無私」應是人類本質中最可貴的資產,反觀現在很多學生為了考試、為了升學,把志工服務學習當成一個加分的工具,如此扭曲,確實令人惋惜。不得不承認我是因為拒毒反毒,為了家園的美麗安全才參加志工,但也因此我非常感謝澎湖縣校外會能給了我這一股推力,也感謝軍訓督導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實際的付出,實際的參與服務。
在當志工的期間,我有大部份的時間在學校與學生閒聊關於毒品的認知,也協助學校尿液篩檢工作。另外,我不只是在校外會當志工,有時也參與社區民眾活動並宣導反毒,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在這裡當春暉志工確實讓我增廣見聞,更可以吸收新知,並且對於人生的看法產生新的想法、新的觀點,豐富了我的人生。
最後,生活中每樣事情就像魔術方塊的小小方塊面,人生每個階段或是人的性格就像每個方塊面,有時候翻轉菱角就能拼湊出火花,有時候就是轉不出一個答案;但,只要我們願意付出不求回報,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他人,微小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我想這是所謂的春暉志工精神—也就是落實「愛與關懷」的最佳表現。
                               澎湖縣學生校外會春暉志工 洪福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