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陪伴與關懷,重返光明正道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1/09/14

陪伴與關懷,重返光明正道
南投縣春暉志工 王玉美
我從社區發展協會開啟志工生涯,秉持著有課就上來増加知識。到衛生局上課時,他們正在招募反毒志工就報名參加。在因緣際會下,參加校外會志工教育訓練後就加入春暉志工的行列。
向毒品說「不」:染上毒品一旦上癮就不容易戒掉,而且會成為一輩子的傷痛。對抗毒品最有效的武器就是教育,我們要懂得吸毒者的生態了解後影響心態,還有家人的陪伴關懷都會牽引到他的抉擇。家庭重聚可減輕行為或情緒問題,改善家庭成員間的關係。
我認識一位吸毒者,面對他我不害怕反而好奇問他吸毒動機是什麼?他說人生的黃金時期都在監獄中度過,唯一的收獲「妻離子散」。別小看我手臂上的小洞不知住進了多少金子、房子、車子,讓我傾家蕩產,永遠無法洗滌身體上的毒害,他也很想戒但我們都幫他們貼上標籤,只有同好者會打開雙手接納他們,所以親人的陪伴與關懷才能讓迷途的羔羊重返光明正道、徹底遠離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