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疫情澆不熄的熱忱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1/09/14

疫情澆不熄的熱忱
南投縣春暉志工  林文蘭
從去年因為一場肺炎疫情讓人與人的距離被迫離的越來越遠充滿恐懼與不安,所有的活動也都突然取消,讓從104年起習慣與春暉志工團忙碌的我感到生活好無助,對於關懷的對象更是只能用言語文字來表達關懷,但也苦無對策。
幸好目前疫情得到趨緩,關懷陪伴的相關活動校外會也開始啟動規劃!因此ㄧ接到南投校外會所開設的研習課程,我更是有如小學生期待開學般的興奮!果然一開場宋督導的回顧影片分享,就讓我感動佩服,陪伴孩子上山不易,但面對山下的生活,其實才是嚴峻的考驗,但看到夥伴們還是適時的給予關懷及慰問,尤其是在疫情下孩子的需求更是他們所擔憂的,在感佩之虞我也很慶幸自己可以有機會加入學習。
我深深覺得「軍與民」的合作受惠的不只是孩子及他的家庭,其實參與的志工也都可以感受自我的成長是因為這些陪伴關懷的活動歷練而累積自己豐餘的人生,我的家庭也因為我參與這樣的活動而多了一些討論話題及給予正確的反毒宣導機會,今日的課程校外會更是用心安排專業的反毒知識與對話的技巧研習及時下孩子們感興趣的電競產業,課程的內容讓我收穫滿滿,所有的互動都是必須準備練習的,我也開始期待開啟活動的那一天我可以準備好自己跟著團隊一起努力,與陪伴的對象建立良好互動,更希望我們能給予孩子們正面的鼓勵、陽光的體驗活動,藉此也開創自我有價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