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我願意

    資料來源:屏東縣聯絡處     2021/08/31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加入了屏東縣校外會成立的反毒志工隊,志工隊雖然還在剛開始階段,但事實上,個人因為經歷關係,我在退休之前的工作,就是一位一直與反毒宣教息息相關的學校教官,參與反毒志工行列可以說是個人參與反毒工作的延續。
  如果說之前反毒是職業上的工作,是責無旁貸的責任,那麼當志工則是一種志業,是行有餘力之後的付出,這兩者之中是有些心境上的差異的,一個是「必須」,另一個是「我願意」。
  學校教官與校外會反毒宣教工作合計超過十五年了,這期間參加過無數的專業研習與參訪,在一次次加深對毒品危害認知,與目睹吸毒染毒者(更生人)的生命境況之後,個人深深覺得反毒工作絕對是人類永遠沒有停止的戰爭,眼前危及世人生命的COVID–19疫情雖然可怕,但世人皆有信心,相信隨著疫苗研發終有獲得控制的一天,但因人性貪婪與迷思,毒品的禍害好像永遠方興未艾。
  毒品的危害是全世界的,社會付出的成本是難以估算的,對家庭與個人的傷害更是難以彌補的,因此當我們還能自由自在的行動與享受生命同時,應該體認世界是個地球村,全人類的生命是彼此緊緊相連接的,我們個人絕對不能置反毒拒毒於身外,個人深切認為我們人人都應加入反毒拒毒行列,也唯有如此,才有可能讓我們人類的後代子孫,避免遭受毒品荼毒,讓人類在地球宇宙間得以生生不息。
                       屏東縣學生校外會生活輔導會春暉志工潘昭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