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資料來源:臺中市教育局     2021/04/27

參加教育局的志工已經超過20年了,感謝當初一位同學的推薦,有幸加入這個可愛的團隊;我的初衷是我們不可能24小時跟在孩子身邊,自己的小孩出門受到很多人的關照,所以我們也應該撥出一些時間來關懷別人的孩子!
    10年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成立了春暉志工團,我們這一群是當然的成員。一開始,大家對毒品常識都是一知半解;這當中我看到了夥伴們總是排除萬難,戰戰兢兢,很努力的充實專業知能以及分享、討論還有跟班學習…甚至有位夥伴(就是推薦我加入團隊的同學,一家3口投入春暉)買了一個貨櫃屋,裡面貼滿了反毒標語,佈置成溫馨小屋,把它當成我們春暉專用的秘密基地。這種情操真是令人好生感動呦!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藥頭總是運用很多管道找到我們孩子,用很多方法來刺激、誘導孩子吸食毒品。我們都知道毒品會上癮,很不好戒,坊間有很多誘惑,讓中學生更難把持,而且戒完再度吸食機率很高,面對這個挑戰,要如何保護孩子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功課。
    有一次我分配到的個案居然是朋友的小孩,見面時,我們彼此都很驚訝!這個孩子看到我,叫了一聲阿姨就低頭不語,我心裡也是感慨萬千,其實,毒品就在我身邊,我們真的要隨時都要注意藥物濫用的問題。
    有幸擔任琛輝志工團團長,讓我學習、成長很多;除了個案輔導、協助活動、行政業務,還要加強團隊夥伴向心力;長久以來感謝教育局歷任長官們的協助、輔導,讓瑰秋能順利秉持初衷,繼續參與,尤其董勝安督導、馬建山副督導及主辦林志全教官的支援、協助,更讓瑰秋受益良多,希望所有的夥伴都能把持初衷,順利完成春暉的任務,孩子救一個是一個,解決社會問題,減少社會負擔、讓大家生活更美好!

                                  臺中市春暉志工團團長黃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