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關懷陪伴、反毒幸福」-南投春暉志工研習行旅後記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1/04/16

「關懷陪伴、反毒幸福」-南投春暉志工研習行旅後記
南投縣春暉志工 黃珠圓
    南投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舉辦「關懷陪伴、反毒幸福」參訪活動,春暉志工們上午先至彰化縣春暉愛幸福協會基地-晨陽文創參訪,由愛幸福協會志工們分享協會的宗旨、運作及實務,反毒教育研習則是聆聽高肇良師兄感動與力量並存的演講-阿良的歸白人生,下午再到台灣玻璃館文創教育認識台明將,最後一站是鹿港的文化知性參訪,行程緊湊,收穫滿滿。
    在晨陽文創基地,由愛幸福協會陳副理事長杉銘介紹晨陽文創基地、蔡秘書長仕中介紹愛幸福協會成立緣由、謝常務理事孟椒分享愛幸福協會運作與成果、林理事文蘭分享陪伴關懷實務經驗,透過這些分享,讓我們瞭解愛幸福協會志工們對社會無私的付出與關懷,也學習到如何協助學生、增廣自己的見聞與增進更多輔導知能。
    反毒宣導研習的部分,由高肇良師兄現身說法的「阿良的歸白人生」,一開場10分鐘的片花就讓我數度紅了眼眶,高師兄用自身的經歷讓大家知道毒品的危害有多可怕,一旦染上毒癮,不僅僅傷害自己的身體,更可能造成家破人亡的可怕後果。以前參加過幾場反毒宣導,皆是以認識毒品、毒品危害為主題,高師兄的演講則教我們重視戒毒者的心路歷程,聽完高師兄的演講,除了知道戒毒不易,也見證了毒品的危害,高師兄希望社會能給毒癮者一個機會、一個永不放棄的希望,戒毒者需要我們的感情支持、等待與陪伴,而我相信:不僅是戒毒,還有許多迷惘的孩子,甚至許多迷途的大人都需要我們的愛、等待與陪伴,且我深信:一個人若能感受到愛,再深的傷口也能慢慢癒合。
    下午參觀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護聖宮、鹿港天后宮、鹿港老街、桂花巷藝術村,導覽人員精闢的說明讓我們知識倍增,不是單純的走馬看花,這幾個訪點我都不陌生,但仍用感謝的心珍惜這知性與感性兼具的不一樣體驗。
    在參訪的過程中,我瞭解到春暉志工的無私與大愛,期許自己有機會能用學到的方法與自己的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發揮春暉志工最美的價值。